小胡飞

写着玩而已

【守护者队2023春分48h/3.21 14:00 】喜灰 一个春天的梦想


  上一棒:@叶安衍(初三备考暂停更) 

  下一棒:



     同为一家公司的小职员,普通小职员和优秀员工的故事。


  


  


  还在加班,外面的月亮已经高高挂起,电脑前面的人,靠着咖啡续命,却也连头都抬不起来。


  头差点砸向桌子,他突然惊醒,因为手机铃声响了,这座城市没有家人帮他热饭菜,也没有爱人等他回家,就是孤零零的一个人。他也想谈个恋爱试试,他一个母胎单身而且每天工作那么忙,老板还总是克扣工资,虽然还算有些姿色,就这样的自己哪有什么小姑娘还喜欢他愿意和他在一起呢?


  扶了扶卡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,看见手机上的来电他毫不犹豫的接了电话,“喂?”


  手机对面的杂音太多,应该是大家一起聚会,“你是灰太狼的朋友吗?他喝多了,他说要你来接他。”


  “啊?”喜羊羊懵了,他和灰太狼好像根本就没正经说过话,当然除了打招呼除外,可他还是本着同事的关系,况且他灰太狼还是最招同事喜欢的那种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点名叫他去接,他还是答应了,“那你们现在在哪啊?”


  


  


  喜羊羊把自己的大衣裹好,背上自己的包,打着哈欠从出租车上下来,还好他们聚餐的地方离他住的房子还挺近的,不然这大半夜的打车还有点费劲。


  喜羊羊一抬头就看见被扶着的站在门口的灰太狼,看见他来了,眯起眼睛笑了笑,“你怎么来了啊?”


  喜羊羊心里想着不和醉鬼见识,他礼貌的和扶着灰太狼的人打了招呼,“抱歉啊,我刚刚在公司加班呢,麻烦你了一直在外边配着他。”


  “嗐,今天我们同学聚会,灰哥他就多喝了几杯,没想到就喝醉了…”


  灰太狼挣脱老同学的胳膊,一把抱住了喜羊羊,头也枕着他肩膀,“我好难受…”


  喜羊羊也不好意思推开他,他有些为难的看着灰太狼的老同学,“那我们就先走了啊。”


  


  


  灰太狼的胳膊挂在他脖子上,一步一步走在路灯下面,影子拉长又缩短,因为喝醉酒,灰太狼走路又七扭八歪的,又要跑又要跳的,还好路上没什么人,不然他真的要随便拉个路人在路灯下面跳一支舞…


  一阵风吹过,灰太狼抓着自己敞开的外套,“好冷啊。”


  喜羊羊停了下来看着灰太狼大敞开的外套里面只有一件衬衫,他不冷谁冷,“你自己能站住不?”


  “应该可以。”灰太狼张开双臂去保持平衡,喜羊羊叹了口气站在他面前帮他拉好拉链,灰太狼却倒在他怀里,“我迷糊了,站不住了。”


  喜羊羊也不知道他说的是不是真的,他知道他刚刚的那点困劲都被喝醉酒的灰太狼打没了。


  “再自己站住一小下能不能坚持住?”已经把他当成小孩子了,灰太狼也自觉的带入了角色,乖乖站好,好像这样老师就会奖励他一朵小红花,然后坚定的点了点头,“我可以的。”


  喜羊羊背对他蹲下身子,他转头看身后还站的溜溜直的灰太狼,“上来。”


  “干嘛?”


  “我背你回去。”


  


  


  灰太狼趴在他背上,“这样不累了,我重不重啊?”


  喜羊羊往上颠了颠他,“不重。”
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”


  喜羊羊也不知道他说了这一句不重到底有什么魔力,灰太狼竟在他背上突然笑了出来,等笑声停了,灰太狼在趴在他耳边说了一句,“你说我们这样像不像猪八戒背媳妇?”


  喜羊羊心想亏你说的出来,把熬夜加班的自己叫过来,现在还背着你,就这么被说成猪八戒,人猪八戒也不这么累吧?!


  他还在想着,就被灰太狼拍了一下脑袋,“你干嘛?”


  “我问你话呢!你家住哪?”


  “马上就到了。”


  “不对,你应该说是福陵山云栈洞。”


  这不还是猪八戒嘛?!


  又过了一会儿,喜羊羊的耳朵又是一阵刺痛,是被灰太狼揪的,“哎呦,你又拧我耳朵干嘛?”


  “我现在是孙悟空!专门来收你这妖精!”


  还有完没完了?!!!!


  


  


  好不容易把这个“混世魔王”带回了自己家,喜羊羊又帮着灰太狼换好拖鞋,灰太狼就自己跑到沙发上躺着了,“今天好累啊!好困,好想睡觉。”


  喜羊羊没管沙发上的人,自顾自回到卧室换了一套睡衣,又拿出一套同款睡衣给灰太狼穿,等他拿着衣服去了客厅,灰太狼却睁着眼睛盯着天花板听见声音他才转头看向面前的人,“你怎么换衣服了。”


  喜羊羊拿着睡衣放在茶几上,“因为要睡觉了,你自己把衣服换上。”


  “知道了。”灰太狼淡淡撂下一句就再次闭上眼睛了。


  等到喜羊羊洗完漱回来,灰太狼身上还是那套衣服,而那套睡衣就放在他肚子上,灰太狼均匀的呼吸声慢慢传过来,喜羊羊一猜就会是这样。


  


  


  灰太狼从被子里伸出手抹了一把脸,起身就走去了厕所,然后忘了原路,走向了一个房间。


  走到床边把外套脱了下来,随便掉在地上,掀起被子钻了进去。


  他闭着眼睛感受温暖的被窝,长臂一伸抱着被窝里面的热源,在心里感叹一声,“这就是家的感觉吧,好温暖。”


  


  


  喜羊羊真是怀疑灰太狼这样就是故意的,故意在自己加班的时候喝醉然后去接他,然后再装头晕框自己背他,再然后名正言顺的住进自己家,最后像这样在被窝里紧紧抱着自己。虽然自己恋爱的本事还没开窍,但这样未免也太突然太暧昧了吧。


  喜羊羊试图推了他好几次,可抱着自己的男人任他怎么推都没法松手,他只能妥协,由着灰太狼抱着自己,然后干巴巴的看着天花板,再看着从窗帘缝隙透出来的一束阳光。


  他曾经想过这样的画面,和自己爱的人,经过前一天火热的情事之后的清晨,窝在被子里相互依偎,只是简单地抱在一起或是来一个温柔的早安吻都会让人心动的不行。在吃过早饭后或许还会一起躺在床上,坐在窗边也可以,玻璃窗轻轻推开微风把困意吹散,他会手里拿着一杯茶水出神地看向远处,爱人在身边或许在工作或许忙着自己的事,不过只要两个人一对视,爱意就会在不知不觉间释放。


  喜羊羊转过头看着灰太狼的脸庞,怪不得那么多人喜欢,虽然脸颊上有一块疤痕,可还是很吸引人,让人觉得他无时无刻不在闪闪发光,而在喜羊羊面前又觉得他柔软的不像话,看着脑袋上翘起的一撮呆毛,喜羊羊心里觉得好笑,可还是抬起手摸了摸他头顶,怀里的人动了动还是没有醒,喜羊羊的肚子却叫了一声,不怪他饿,昨晚上忙工作就没怎么吃饭,一回来身边多了一个累赘,就更没时间吃饭了。


  喜羊羊没办法只能再次尝试推推他的肩膀,“灰太狼,醒醒。”


  “啊?你饿了啊。”灰太狼好像听见了喜羊羊肚子叫了。


  “知道你还不快点起来?”


  灰太狼似乎在沉浸在梦里,迷迷糊糊的坐起身,看着躺在身边的喜羊羊笑了一下,然后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,“还是梦呢,我过一会儿就去给你做饭啊。”


  然后就又躺在喜羊羊身边,闭上了眼睛。


  


  


  窗帘被拉开,阳光撒了进来,喜羊羊早就换了一套衣服,他也已经吃过早饭,对于醉鬼的迷惑行为他还是没法理解,这是把他当做女朋友了?


  倒了一杯热水坐在窗边,手机放在桌子上。


  灰太狼这时候才睡够了,躺着伸了一个懒腰,睁开眼睛才发现自己住在陌生的地方,他眯着眼睛看着被子里面是否穿了衣服,看见之后才松了一口气,还好没出什么乱子…不过这是谁家啊?


  坐起身感觉到热烈的目光打在自己身上,灰太狼顿时感觉不妙,他转过头对上喜羊羊的眼神。


  喜羊羊只穿了一套淡蓝色家居服,平时工作戴着的黑框眼镜也没戴,他歪着头看着灰太狼,“你醒了?”


  灰太狼抿抿嘴唇,抓紧被子,“这是你家?”


  “不然呢?”


  “我怎么来的?”


  “你说呢?”


  两个反问彻底让灰太狼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看着地上还没有拖鞋,但是他也不能一直在人家床上呆着,幸亏自己的肚子还算争气,咕噜叫了一声,打破了这份尴尬的安静,灰太狼埋在胸口涨红的脸抬了起来,他看了一眼拿着水杯的喜羊羊,发现他嘴角上扬了一点弧度,“能不能借用一下你家的厨房?”


  “可以。”喜羊羊早就发现他看向床下的眼神,“拖鞋在床的那边。”


  


  


  灰太狼敲了敲卧室门,却没推门进去,“我煮了点面条,你早上也没吃饭吧,要不要一起吃点?”


  喜羊羊杯子里面的水已经凉了,他应了声,“好。”


  就是普通的清汤面条,里面还有躺着一颗煎蛋,但好像就这一碗普普通通的挂面让喜羊羊有了不一样的感觉。


  


  


  在这件突发事件发生之后,他俩的关系还和以前一样,各忙各的在各自的小圈子里。喜羊羊本来以为这件事会告一段落,可在一个月后的下雪天,喜羊羊才知道他和灰太狼的缘分并不浅。


  照常加班,喜羊羊以为就自己在公司,等到站起身子下意识看向灰太狼的位子,却发现灰太狼的电脑还开着,而人已经手拄着脸睡着了。


  喜羊羊轻轻拍了拍他肩膀,“你怎么还没下班啊?”


  灰太狼醒过来,“我在等你啊。”


  “等我?”


  “自己一个人加班到现在不累吗,还不是自己的工作。”


  喜羊羊挠挠头,“他们是有急事我才帮他们的,再说我也习惯这个点回家了,我家离得也近。”


  


  


  两个人一起站在公司门口,喜羊羊看着还在飘舞的雪花,“要不要今天来我家睡?”


  灰太狼看着他却没说话,喜羊羊也转头看向灰太狼,“我想着现在下雪了,你回去也麻烦,可以去我那……你也不是没住过。”


  “喜羊羊,我喜欢你,你要不要和我交往?”


  喜羊羊手指把衣服捏出褶皱,他或许就是从那天开始渐渐发掘出灰太狼不一样的一面,任由他在自己背上胡闹,也由着他在被子里紧紧抱着自己,或许他的喜欢就从那时开始的,他此刻才明白过来人们说出来的喜欢是什么意思,而他也像那样目光追随的那个让他心动的人。这个叫做喜欢的东西已经把他和灰太狼紧紧的栓在一起了,他逃不开,灰太狼也逃不开。


  喜羊羊看着他的眼睛,点了点头,“我们交往吧。”


  


  


  在春暖花开的时候,喜羊羊完成了曾经的梦想。


  灰太狼背对着他还在睡着,他把胳膊搭在灰太狼的腰上,轻轻贴着他的后颈落下一个温柔的吻。


  等着怀里的人醒过来,用手描摹他的眉毛鼻尖和嘴唇。


  灰太狼一睁眼就看见他温柔的眼神,抬起头在喜羊羊唇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,“早安吻。”


  喜羊羊的手摸摸他的脸,“饿了吗?我去做早饭。”


  “那我要吃面条,看看徒弟能不能超过师父。”


  


  


  喜羊羊站在燃气灶前面,灰太狼在他身后抱着他的腰,笑了笑说,“卖相不错嘛,要不以后都是你做饭吧,好不好?”


  喜羊羊的手附在他手上,无奈于他的耍赖,笑着说,“好啊,以后你想吃什么我都给你做。”

  

  严寒结束万物复苏,而职员喜和职员灰也有了新的收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完


  


  


  


   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